最近心情很藍。

大學生活跟我想象中的真的相差很多:
沒有爆帥腳踏車,只有異常準時的巴士。
沒有風趣的教授,只有死板難懂的uncle。
沒有浪漫的愛情故事,只能在部落格孤單地發洩過剩的荷爾蒙。
沒有努力學習的衝動,只有無盡的睡眠和Dota。

於是沒有了自戀的陳智毅,只有想要逃避現實近乎自卑卻只會在部落格申訴的bitch。

去年申請大學的時候媽媽很擔心。擔心爲什麽入學通知書這麽遲都還沒收到,我告訴她:
“不用怕啦!我朋友說豬都可以進NUS。”

那個朋友是陳鵬熙。

果然在不久之後收到了入學通知書,CIVIL ENGINEERING。
雖然不是首選的科系,但畢竟是名牌大學,加上土木工程就只是Maths跟Physics,應該很好混。
於是我開始催眠自己,我以後要到油田工作,BIG MONEY EARLY RETIREMENT。
有人說很有志氣,不過有更多的人懷疑我根本不適合念ENGINEERING。
但是大學快開始了,其他大學的申請都還沒有結果,加上我覺得我真的會爲了JOB PERSPECTIVES而愛上一個並不是特別適合我的科系。

結果我錯了。

真的好錯好錯。

我好討厭枯燥乏味的物理,好討厭爲了交卷而做的實驗,好討厭永遠答案只有一個的試題。
上LECTURE很無聊,學的東西好多可以自修;上TUTORIAL很無趣,老師跟學生之前好少交流,一味的解題解題解題以致學生上課就只爲了功課上的答案。
政翰說我太懶了,只會找藉口。
我承認。

改變學習方式嗎?
我不知道。
我一直都是這樣學習的,不用付出特別多就可以PASS。不過對特別有興趣的科目可以花上一整天時間學習,真的。
這樣的學習方式在什麽科系都不會成功,你可能會想。

可是照這樣看來,我根本不享受我正在學的東西。

掙扎了好久,我終于作了決定:
我要換科系,我要離開NUS。

(文章過長,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