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語一走了之,小學學的,應該有造過句子.

"小明什麽都沒說便一走了之,很賤."

對,小學生一般都會認爲"一走了之"是不負責任的行爲,貶意詞.滿分.

"中明什麽都沒說便一走了之,很帥."

嗯,中學生要是這樣寫,老師應該繪畫個問號,心想時代變了,學生道德觀念有問題,需要送去輔導或是訓導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小便嚮往當個流浪者.
離開屬於自己的地方到外地闖,好帥好自在.

初中二那年考上新加坡學校,獎學金,還要是ASEAN SCHOLARSHIP,
大家都好羡慕好為我開心.
我自己也覺得很爽,可以出國念書耶.
"陳智毅去新加坡讀書了"

兩年后Sec 4畢業升高中我沒半點不捨,因爲不喜歡班裏的人。
之後同學聚會我都沒參加,聽説有人問起我在哪閒高中
"Don't know leh. I think he is back to Malaysia."
(其實我在新加坡.念TJC =.=)

兩年后高中畢業,A Levels成績沒那麽早出,大學入學還久,於是便跟同學說拜拜
"Hey guys, I'm going back to KL. Bye. I love you guys!"

回來不久便報讀INTI College,這次上課時間最短,才兩個月就離開了,要到臺灣參加比賽.
認識了幾個好朋友,可是也沒能好好Farewell就飛走了.
"祝你在臺灣大紅大紫!"

2008年7月進入NUS,我又回到新加坡了,INTI同學問起
"陳智毅又去新加坡念書了"

還以爲終于找到一所能讓我呆上四年的學校
2009年4月
"Where the fuck is Tan Zhi Yi? ... What? He is going to Australia?!"

離開大學前後我都沒有向大家宣佈,大概只有10個人知道吧.
現在知道的人,應該都會咒駡我他媽的沒交待沒良心沒常識.
原來我也可以這麽瀟灑.這次竟然什麽都沒留下就這樣消失.
帥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現在要我再用一走了之造句,我會寫

"大明什麽都沒說便一走了之,很怕."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